修车记

   (好好赞一下帮我修车的那家店及那里的非洲哥们!)
   
    前段时间发现我的车出问题了, 发动机关掉后要过一两分钟才能完全停止转动, 且上路时声音特别大, 加速/刹车也不怎么灵活了, 总之挺严重的. 这下可把我给急坏了, 不知道该怎么办, 吓得我都不敢开车了, 生怕在半路上抛锚, 那样就更麻烦了.
   大家都知道, 修车最麻烦了, 动不动就花掉个几百美金是很正常的, 上千块也是不奇怪的.
   没办法, 车坏了总是要修的, 上上周我想去NISSAN dealer检查一下, 可是没有预约上, 就去UV 附近那家MONRO 修车行查一下到底什么毛病. 不查不要紧, 一查说我的车问题很严重, 那家伙(眼神很贼) 说我的排气系统要换, 刹车系统也要换, 还有一个叫CV Joint的部件也要换, 总之列了一大堆东西, 并跟我解释说如不及时换, 会怎样怎样的, 报价是~$1500. 看到这个价格我还是愣了一会儿. 这也忒贵了点吧, $1500基本上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啊.  早听说这家店比较黑, 我就没打算在那边修,拿了报价单就回家了.
   从Duke回来后, 我收到了一个从MONRO 的discount,说给我便宜15%要是我换排气系统的话. 我没理这个, 从飞哥那边打听到有家非洲修车行(African Auto)据说挺便宜的, 他们实验室的人经常在那里修. 抱着试试看的心里周一我就给那边挂了个电话. 很快就约上了, 他建议我那天早上就过去. 出发前, 飞哥还再三叮嘱我那边是黑人区, 要多加小心, 最好两个人去.
    不是很想麻烦别人, 我还是一个人去了. 这家店不远在1686 East Hudson RD 上, 大概15分钟就到了哪里. 约了10点钟, 刚到时他们正开门. 先帮一个比我先到的哥们整完后, 那店的老板就开始修我的车了, 他问大概出了什么问题. 我说跟他简单介绍了一下. 他让我把车盖打开, 查了一下告诉我, 我的冷却系统没antifreezer了,水箱的水也基本没了,然后就往里面加了些水和antifreezer 油. 真神了, 发动机立刻变得没声音了,关掉后立刻就能停止转动了. 他告诉我排气系统没毛病, 就是没水而已, 他帮我看了看刹车后也觉得是很小的问题, 估计是换个刹车皮之类的. CV Joint确实坏了, 然后他就到了一圈电话, 找到了一家最便宜的店让他们把新部件送过来. 这个新零件大概要$120. 很快就帮我按上了, 最后他共要了$200美金. 当时我真是很感动. 除去那个领部件费, 他总共才赚了我80 块, 就修好了那家黑店号称要一千多的问题.  为了表示感谢, 我额外给了他10小费, 他十分感动, 还说下次车有什么问题尽量向他咨询. 
    赞一下这家African Auto和那个非洲哥们!  这家店是家有点像国内私人开的修车行, 没有发票只收现金, 服务对象主要是非洲裔的普通老百姓, 价格很公道, 水平也不错. 如果你的车有问题, 我强烈建议去这件店修. (^_^, 帮他们做一下广告).
    以前黑人分不清的区别, 这次搞明白了些. Africa American 就是那些祖辈或祖祖辈被白人骗到这里,后来获得解放的那些人的后代, 他们是美国公民.  帮我修车的人他们是在这边打工的非洲人, 比方说来自南非, 他们目前也没有绿卡之类的, 也不是美国人.  不过个人觉得这些非洲人还是挺厚道的.
     平时要善待车, 也要善待自己身体, 尽量避免出问题……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修车记

  1. 轻轻浅浅 says:

    常怀感恩之心,不错不错。
     
    急坏了……
    嘿嘿,据说心急生女儿:)

  2. Yongjia says:

    多谢分享~ 我们的车最近也有点不对劲,下次去试试~ ^________^

  3. Zhiqi says:

    thanks for share

Leave a comment